在忙什麼

本篇心得無推理雷!!!只有閃光雷!!!請放心收看!!!

本季日劇雖然說討論度最高的是"家政婦三田"

我也覺得很好看,但對我來說,畢竟還是輕鬆愛情喜劇的療癒度才夠啊!!!

因此我私心的本季第一名,竟然是-->推裡要在晚餐後!!!

每次小說改編,總會要有人說原著比較好看~~

不知道這些種種閃光原著有沒有仔細寫呀??改天真的要好好來瞧一瞧了~~~

 

執事是在日本很熱門的角色,在我的理解,

就是要又帥又完美又文武全才對小姐全心呵護體貼溫柔備至(呼,沒有逗點快斷氣了)

本日劇就是由北川景子飾演的日本首富家的名媛大小姐

什麼不好做,跑去當警察,

 因此貼身執事除了服侍大小姐外,又多了一項工作,就是"幫小姐破案"!!!

平常因為大小姐是隱瞞自己的身份在當警察辦案

所以執事-影山,必須自己想辦法在小姐身邊守護

我第一集就被躲在水果紙箱裡的櫻井翔萌到了

所以儘管眾人說他不符小說裡執事影山的形象

我還是很買單啊!!!

這時大小姐寶生麗子就會說:「為什麼可以做到這樣呀?你怎麼辦到的?」

影山就會驕傲地推推眼鏡說:「只要動用一點寶生集團的力量便可以...」

 

 

然後平常會面不改色地說一些噁心巴拉的話

 

 

影山每次從後照鏡看大小姐的眼神

明明就是超深情無誤啊!!(蓋章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還會親自調配許多高檔料理

我仔細觀查過櫻井翔一邊推理或是跟小姐抬槓時

手上是真的有認真在做菜,不是擺擺樣子而已耶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擦嘴的動作也太Sweet了吧!!!

真的是人人心中都有大小姐夢,都想這樣被呵護一次啊!!!!

 

 

 

可是~每次麗子下班後,就會跟影山分享今天的偵辦過程~

 影山聽完後,總會用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偷瞄了大小姐一眼

 

 

 

然後每集的毒舌攻勢就展開了!!!

這是最後配上很機車地眨眼睛!!!真的好想打他喔!!!

 

 

 

這是很正經地毒舌完,還為了緩和語氣,為難地說了:「這是誇獎」

一點都沒有和緩好嗎!!!!

他大頭表情的轉折好妙喔!!!!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小姐曾經交待,她說笑話的時候要說好好笑,

結果小姐認真推理案情時,他又很機車地說好笑!!!哈哈!!!怎麼那麼討人厭啦!!!!

這種人在我身邊我是真心的會被氣死!!!

可是看劇情演成這樣,又是笑到飆淚~~~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啊!!!哈哈...

 

 

 

這時麗子就會頭上一隻烏鴉飛過

內心充滿OS:為什麼我堂堂一個大小姐

要受到這種屈辱!!!

 當然最後都成功在影山的幫助下破案了!!!

 

每集的結尾也是曖昧戲碼的大高潮!!!我真是太愛看了!!!

每偵破一個案件,從小像鮮花一樣被保護著長大的小姐,總會陷入一陣沉思...

影山則從後照鏡無限愛憐(我自己解讀的)地看著小姐...

如果說服侍小姐時是個忠僕

吐槽時又像兄長或老師

鬥嘴時像朋友或情侶

這時又像個父親,看著孩子一點一點地接觸社會現實

雖然心痛,但也只能默默守護著小姐的傷口這樣...

噢!怎麼能不令人動容!!!(我好花癡)

 

第3集的結尾就是我認真肯定他們之間很曖昧的大轉折點!!!

警察!!!身為一個執事!!這樣大膽告白合法嗎!!!

真是看得我小鹿亂撞!!!

 

 

哈哈~~我看了也是張大嘴巴呀!!

本集是講一個劈腿男罪犯的故事(這應該不算爆雷吧)

影山就自作聰明地說,每個人都叫一樣的稱呼,就不怕被抓包了~~

 

 

不過剛剛影山明明就深情款款地看著小姐的照片啊!!!

雖然只有一秒的畫面,我看第一次時還沒看見!!!

第二次蕊才發現這幕,日劇真的好用心~就算是很細的地方也會埋暗梗下去的!!!

 

 最後分享一些兩人互動的甜蜜(?)畫面吧!!!

 

兩個人鬥嘴,表情真豐富

 

 

 

這樣對看根本就充滿電力嘛!!!

 

 

雖然是扮鬼臉,但這麼近根本就要親下去了呀!!!!

要是泰韓劇早就親到天地無光了!!

 

大小姐閃到腰所以只好餵她吃東西~這畫面好可愛!!!

 

 

因為帽子店老闆來訪,所以拿出兔子耳朵,說這個場景我早就想演一次了!!

害我噴飯啦!!

這個場景是愛麗絲的下午茶會,字幕擋住的地方也當然是有下午茶杯具們啊!!!

 

 

因為影山覺得小姐的裡解力很差,所以幫助小姐推理劇情時

還會自備各種道劇說明~這個是傳統的故事車~就是一張一張手動替換的動畫車~

到底是什麼時候畫好的啊!!哈哈哈哈~笑到肚子好痛!!!

 

 

這一幕是我最感動的一幕,也是一舉把這部片提昇到我心中的No.1的關鍵~~

最後發現的犯人,是對麗子小姐很重要的人

麗子強顏歡笑地說,她這樣是不是太嫩了....

影山這時一句話都沒說,只是默默拿起帽子

幫麗子戴上,並壓低帽簷....

因為他知道麗子小姐這時正強忍著淚水,

帽子正是告訴她「現在可以放心哭泣了,就在帽子背後盡情宣洩吧!!」

 

 

 

這時麗子小姐,第一次放下自己大小姐的形象

在影山面前像孩子似地哭了起來....

這比奔到懷裡哭泣更感人耶,因為影山給小姐的,是比懷抱更寬廣的包容與寵溺

這不是比李大仁還感人嗎!!!

(抱歉我沒有看李大仁,只是因為很熱門亂入一下)

↑我家沒有第四台咩...

全部介紹完畢!謝謝收看!

這齣戲目前只播到第8集

一集一集追的下場就是一週間都會一直想劇情~~

想到受不了了,就會寫感想~~~

今天就會出第9集啦~

不要看這篇大家幾秒鐘就看完了

我可是寫了三天耶!!!

其實每一集都有好多值得回味的畫面

不過一次要寫八集實在太累了

只好濃縮再濃縮!!!

終於趕在第九集出來前寫完囉~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nonoduck(東媽) 的頭像
nonoduck(東媽)

一些心得

nonoduck(東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shiodance
  • 這本的原著我覺得沒有同作者另一本《請勿在此丟棄屍體》好看,
    所以我看到第三章看不下去就放棄了,
    原來日劇版已經播出了,幾個月前才聽到要拍成日劇的消息呢。

    當初聽到選角我滿驚訝的,
    執事的角色,原作者原本屬意向山理來演,
    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因素,變成櫻井翔,
    如果日劇比小說好看,我也會想看看日劇改編成什麼樣子。
  • 呀呀呀~~shiodance有看過原著啊
    拜託妳可以告訴我原著的風格是什麼嗎?
    也是偏向輕鬆搞笑嗎???

    "請勿在此丟棄屍體"聽起來也很令人想看耶!!!

    不過不要誤會日劇比原著好看
    一般好像罵聲比較多
    我沒看過原著,就覺得櫻井翔很可愛
    一點也不覺得他是要走成熟路線

    被妳這麼一說
    真的如果是向井理來演
    也會蠻好看的呢!!!

    有人提到阿部寬~~我覺得那就太"熟"了~~

    nonoduck(東媽) 於 2011/12/14 21:08 回覆

  • 小凡
  • 欸.女主角是北川景子嗎?XD
    有點像耶!
  • 沒錯啊!!就是北川景子本人^^

    nonoduck(東媽) 於 2011/12/14 23:51 回覆

  • 薇琪
  • 唉呀,東媽介紹得好有趣,
    害我也想找來看啊
    (看這篇從頭笑到尾,是我笑點太低嗎XD)
  • 我這樣寫妳都看得懂笑點~真是太有慧根了呀!!
    我寫日劇心得就是為了拉身邊的人一起看日劇呀
    身邊的日劇迷太少了~~
    快點去看!!終於有業績1名了!!

    nonoduck(東媽) 於 2011/12/19 16:04 回覆